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大观区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为百姓 化解纠纷促稳定”宣传活动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2-09-09 16: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9月9日上午,大观区司法局政法干警及志愿者到十里铺乡茅岭村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以“人民调解为百姓 化解纠纷促稳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了《人民调解法》、《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民法典》、人民调解宣传册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矛盾纠纷的解决方法与途径,引导群众首选人民调解渠道解决矛盾纠纷,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提醒大家要主动学习法律法规,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宣传物品共900余份,解答村民法律问题3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百姓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为加快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