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大观区司法局:法律援助护权益 群众致谢送锦旗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3-03-16 13: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要回工资及补偿金,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期,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帮助困难职工包某成功维权,为表感谢包某送来写有“法律援助暖人心 无偿服务解民忧”锦旗。

据了解,包某在某公司从事销售员一职,工作一直兢兢业业,但公司以包某懈怠工作,没有完成单位工作指标为由,停发数月工资,并将包某调到其他岗位。包某认为自身合法权益遭受侵害,遂到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进行咨询,了解如何维权。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在了解情况后,得知包某家中有两个小孩抚养,妻子没有工作,全靠包某一个人上班支撑家庭。中心经过审核后,认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当即指派法律工作者为其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案件承办人员在接到指派后立即与包某见面,详细了解案情,并根据包某提供的相关证据对该案进行了分析,向包某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在庭审中承办人员尽职尽责,据理力争,最终帮助包某与公司达成调解,公司支付包某各项补偿款共计1.5万元,该案圆满结束。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近一年来,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共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或获取经济利益430万余元,收获群众赠送锦旗16面。这一面面锦旗不仅是群众对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的认可和感激,更是大观区司法局着力彰显职能优势,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着力聚焦司法主业秉承人民至上,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担当作为,以法之名常态化为困难群众撑起守护正义的保护伞。(作者:童飞  初审:钱亮  终审:卢光华)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