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区司法局:法律援助暖人心 讨薪维权有依靠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3-05-10 16: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成功办理了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为10名农民工追回11万元劳务报酬,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2020年8月份周某等10名农民工跟随刘某在安庆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工地做工,11月份工程结束后,刘某以工程款未结算暂时没钱为由拖延支付10人工资。周某等人讨要两年无果后,于2022年11月份到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中心了解情况后,当即为10名农民工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迅速受理了该申请,并指派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承办律师详细了解案情,多次前往相关部门调取证据后,代理周某等人向大观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被告支付周某等人工资共计11万元。经过大观人民法院审理,依法判决刘某支付周某等10人劳务报酬11万元,一起农民工讨薪的纠纷最终得以解决。

近年来,大观区司法局立足工作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为农民工讨薪维权保驾护航。2023年大观区司法局组织举办“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等活动3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法律援助中心解答法律咨询355人次,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2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35万元。(作者:童飞  初审:钱亮  终审:卢光华)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