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以法为灯、携法同行,法治课堂“典”亮航程

  • 海口司法所
  • 田倩
  • 2023-06-06 11: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预防校园暴力,防范校园欺凌,6月2日上午,大观区司法局海口司法所在红星中学开展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从预防校园霸凌开始”为主题的法治讲座,为红星中学百余名师生奉献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法治教育宣传课,在学生们心中播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种子。

讲座中,海口司法所根据中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相关法律法规及近年来接触过的典型案例,制作了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课件及视频;在授课过程中,灵活采用提问、互动、分享等多种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所带来的后果及应对策略等知识,引导师生多角度分析面对校园欺凌事件,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了解并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一起对“校园霸凌”说“不”;课堂上呼吁学校、家庭、共同参与,建立起反校园霸凌体制机制,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进学校》等宣传册300余份,并为全体师生准备了普法口罩、笔袋、折扇、钥匙扣等精美礼品。通过开展此类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逐渐树立法治思维,培养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法治理念,让法治信仰深植心中。下一步,海口司法所将继续开展法治宣传进村居、进企业活动,将普法落实到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为建设法治大观作出应有的贡献。(作者:田倩 初审:郝钰珩: 终审:产光发)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