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区司法局:督查指导常态化 强基拓展增质效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3-06-29 15: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扎实开展,6月28日下午,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带领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到花亭、集贤司法所督查指导法律援助工作。

督查组走访了花亭、集贤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与法律援助工作站,采取“听、查、看、问、馈”等方式对法律援助政策宣传、标牌标识悬挂、法律援助联络员业务培训、法援案件办理、接待咨询、信息化应用等各项常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深入了解工作站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督查组对司法所将法律援助工作与社会民生紧密联系,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司法所作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2023年上半年,区法律援助中心及各司法所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88件,完成任务目标的71.8%,接待来访群众343人次,受赠锦旗2面,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40万余元。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常态化对各司法所开展督查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法律服务水平,大力推进法律援助业务,做到应援尽援,为创建和谐大观、平安大观发挥应有的作用。(作者:童飞  初审:钱亮  终审:卢光华)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