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上门办理入矫,彰显司法温情

  • 大观区司法局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3-07-13 17: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12日,大观区司法局与德宽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社区矫正对象张某某办理入矫报到手续,开展入矫教育。

司法局收到张某某的缓刑执行文书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张某某,得知其因患脑梗死、左侧偏瘫、三级高血压等疾病,目前瘫痪在床。随即司法局工作人员与执行地司法所取得联系,约定共同上门为其办理入矫手续。

入矫当天,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张某某的身体状况、思想情况和家庭情况,并对张某某进行了法治教育,告知其在社区矫正期间应当遵守的监管规定、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以及享有的权利。针对张某某家庭经济状况较差的情况,司法所工作人员当场反馈给街道低保部门,尽力帮助其申请低保。张某某表示非常感谢司法局、司法所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一定会积极配合监管,接受矫正教育。

 近年来,大观区司法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重新顺利融入社会。(作者:巴桑次仁初审:鲁凡瑶终审:卢光华)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