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大观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大会

  • 大观区司法局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3-07-19 15: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服刑意识、守法意识,严肃刑罚执行,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7月19日上午,大观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两名社区矫正对象代表作表态发言,全区社区矫正对象集体观看了《收监执行》警示教育片,安庆监狱挂职民警王翔再次强调了社区矫正纪律,区检察院检察官方先立从“社区矫正的含义和设置目的、以案为例引以为戒、积极接受矫正,早日回归社会”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法治教育课,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给社区矫正对象算清自由账。

区司法局副局长鲁凡瑶强调,要加强思想教育的主动性,强化自身服刑意识,增强接受教育矫正的自觉性;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守法意识,明辨是非,杜绝参与违法犯罪的行为;要心存感恩,服从司法所的监督管理,摆正自身位置,端正矫正态度。

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了社区矫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向社区矫正对象敲响了警钟,告诫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社区矫正机会。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一定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监督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作者:来梦晶 初审:鲁凡瑶终审:卢光华)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