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法治护航开学季,上好“开学第一课”

  • 海口司法所
  • 田倩
  • 2023-09-05 15: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大观区各中小学陆续迎来秋季新学期开学,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安庆市大观区司法局、海口镇人民政府、海口司法所深入海口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活动,共针对全校师生派发多种多样的宣传资料及宣传用品3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对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现场,海口司法所所长郝钰珩结合孩子们的身心特点,将拐骗拐卖儿童的真实案例寓于情景故事中,通过通俗易懂的图片、儿歌等方式向孩子重点讲解了“防范拐骗的重要性、拐卖儿童的惯用伎俩、基本的防拐骗知识及被拐骗之后如何自救”等内容,引导孩子们牢固树立防拐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课堂上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并围绕预防拐卖儿童、校园霸凌、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进行了普法宣讲,引导青少年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树立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的侵袭,提升自身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课后开展了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的教育宣讲,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及家长、监护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

法治种子,播下未来希望;法治阳光,照亮成长之路。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搭建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有效平台,司法机关也充分发挥了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的重要作用。大观区海口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产光发在发言中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海口镇法治宣传力度,扩宽法治宣传渠道,持续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以法之利剑守护校园平安和谐,让未成年人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作者:田倩     初审:郝钰珩   终审:产光发)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