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大观区司法局召开九月份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暨杭州亚运会、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 大观区司法局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3-09-13 15: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12日,大观区司法局召开九月份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暨杭州亚运会、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司法所对九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矛盾隐患情况以及重点人员监管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汇报,分析研判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杭州亚运会、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市两级关于做好杭州亚运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各司法所按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赛事和两节期间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对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全面核查,做到“人见面、情摸准、事说清”。重点核查感情有矛盾、经济有纠纷、就业无门路、家庭遇变故、身体有重病、性格较怪异等社区矫正对象,“一人一策”采取谈心谈话、心理咨询、纠纷调处、就业指导、帮困扶助等措施,疏导其情绪、帮助解决困难。重点核查经常外出的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审批流程,完善法律文书,再梳理再明确外出目的地社区矫正机构协助监督管理责任,做到无缝衔接。二要密切关注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涉赌涉毒、涉电信网络诈骗等再犯罪和舆情风险较高的社区矫正对象,打通堵点淤点有效运用技防手段及时发现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对重点管理对象落实监督管理措施情况进行再核实,坚决杜绝"纸面重点",坚决打击逃避监管行为。(作者:来梦晶 初审:鲁凡瑶 终生:卢光华)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