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大观区高质量完成法律援助民生实事目标任务

  • 大观区司法局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3-10-18 09: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大观区司法局以民生为引领,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案质量,深化便民服务,扎实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实事各项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大观区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63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4%;办结各类案件255件,结案率97%;法援中心及司法所共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咨询596人次,收到群众赠送锦旗3面,共为群众挽回损失或取得经济利益360余万元 。

一是坚持减环节减材料便民,畅通绿色通道。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大观区司法局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实行经济困难承诺制,简化困难群体受援案件的审批流程,大大压缩了法律援助申办时间。开通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绿色通道”,让特殊群体“零跑路”实现服务“零距离”,真正实现法律援助惠民便民。

二是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办案,提升案件质效为全面客观了解案件办理情况,确保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大观区司法局综合运用旁听庭审、征询办案机关意见建议、受援人回访等措施加强案件质量监管,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通过设立投诉电话、公布电子邮箱等方式强化外部监督,明确投诉范围和处理程序,规范投诉处理工作,确保法律援助服务质量。

三是坚持多形式多方式宣传,扩大惠民成效。大观区司法局依托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集中宣传、开展讲座、创新载体等多种方式,打造好“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等品牌活动,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向不同群体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实事政策及相关知识,普及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作者:童飞  初审:钱亮  终审:卢光华)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