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芜湖市司法局来我区学习法律援助工作

  • 大观区司法局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4-04-11 10: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9日,芜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家宏带队一行8人来我区考察学习法律援助工作,市司法局、区政府及区司法局相关领导陪同。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现场查阅了法援卷宗,并认真听取了大观区法律援助工作的亮点成效和典型工作举措汇报,双方就法援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法援值班律师工作开展及法援经费管理使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考察组一行认为,此次交流活动内容丰富,不虚此行,既有内涵又有外延,对大观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师家宏表示,大观区司法局的典型经验和可行性做法,为芜湖是法律援助工作开阔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回去之后定会强化规范化意识,加强品牌建设,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法援惠民生工程,为城乡困难群众提供更精准更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近年来,大观区司法局坚持党建品牌引领、巧借外力强化监督,全面提升“法援惠民生”案件办理质效,在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中案卷优秀率连续两年名列前茅。下一步,大观区司法局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着力彰显司法行政职能优势,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作者:童飞  初审:钱亮  终审:卢光华)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