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赴大观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 区委政法委
  • 2021-09-08 17: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7日,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邱少晖带队赴安庆市大观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卢光华、潮圣奔参加。

双方就大观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推进工作进行了座谈。潮圣奔向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大观区开展市域治理工作的整体情况与主要问题。卢光华做了补充发言。程亮在座谈中指出,如何推进社区网格点的细微管理工作、统筹安排人力资源深入社区开展基层社区治理工作、促进校地合作事宜的落实是当前大观区市域治理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在了解大观区市域治理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后,邱少晖副教授就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守住底线,防止重大问题出现;二是对标完成政法工作要求;三是发挥特长、突出特色。针对安庆市域特点,邱少晖副教授认为可以从充实群防群治力量着手,充分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政策。同时,需要尽快建立校地市域治理工作合作长效机制,建立大观区社区治理实践基地,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制定和推动社区后备人才培养计划。

座谈中,双方还就当前大观区在市域治理工作中面临的主要瓶颈与解决方案做了深入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