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程亮主持召开肇事肇祸等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 区委政法委
  • 2021-09-13 17: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亮主持召开全区肇事肇祸等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大观区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当前我区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服务管理工作进行分析,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对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工作流程及工作标准进行了明确和强调。

最后,程亮就如何做好我区肇事肇祸等精神障碍患者摸排服务管理和救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强化配合,不推不靠、主动作为,强化衔接、密切配合,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建立“四大机制”,实现长效管控。要建立定期排查、责任倒查、关爱帮扶、定期调度四大工作机制,对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要逐一核查、逐一登记、逐一录入,做到无差错,无遗漏。按照“分级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加大调度频次和力度,切实做好管控帮扶等工作,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三要构筑“三道防线”,织密管控网络。要织密家庭、社会及应急处置“三道防线”,织密管控网络,切实对辖区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能够摸得清、管得住、全救治、全救助,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和案件;四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明工作纪律。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短板,加强管控工作的协调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各属地、各部门的工作动态,找出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查找没落实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加以改正,从而倒逼工作成效。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