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安庆大观区:“小网格”汇聚“大能量”

  • 本站
  • 区委政法委
  • 2022-03-11 10: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大观区依托“1551”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运作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优势,延伸基层网格员服务触角,强化信息化与大数据对网格化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更加精准有效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及防控工作,有效提升了区域应对疫情的防控能力。

该区加强和改进城乡网格化治理水平,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统筹多方资源力量,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力量,把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网格,全区40名网格长、351名专职网格员,坚守在自己责任网区内,履行网格巡查职责,充分发挥好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的群众发动和组织等工作,配合社区落实防疫措施,宣传防疫知识,上报并及时处置突发问题,确保百姓平安。

在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工作中,全体网格员坚守一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疫情防控宣传者。3月8日到3月10日,安庆启动一轮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他们坚守在辖区15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核酸采样的现场秩序。在“小区群”“网格群”里,及时告知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点相关情况。有居民在微信群里咨询如何处理行动不便的老人参加核酸采样,与医务人员对接后,社区治理网格员立即回复居民“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做核酸”,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大观区“智慧大观”管理平台还发挥“随手拍”功能,网格员将基层处置事件上报至智慧大观联动中心,中心根据事件实行任务派遣,实现事件处理“闭环”。3月11日,大观区十里铺乡十里村留守老人在核酸采样点排队的较多,需要采集力量支援,网格员通过采集上报上传事件请求医护人员援助,大观区联动中心接到事件描述及相关定位后,立刻派单至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要求立即前往事件现场,同网格员进行协同治理。相关部门人员到达现场第一时间为老年人开通检测采样专属通道,提高服务老人的效率。

以“人工+智能”实现应急处置加速度,“小网格”汇聚“大能量”,大观区市域治理面对当前安庆疫情的“正面交锋”,实现从被动应对到主动发现,坐等上门到走访巡查,静态数字到动态实情,专项行动到常态防控的转变,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