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安庆市大观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战疫情”

  • 本站
  • 区委政法委
  • 2022-03-15 10: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8日下午,华茂1958商圈C区一封闭单元楼内,一住户正在二楼平台翻越护栏企图逃离封闭小区外出,被正在附近巡逻的菱湖派出所民警以及宜纺社区组成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队伍发现,通过近半小时的交涉,最终成功阻止这一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本次疫情发生后,华茂1958商圈C1和C8楼栋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实施封闭式管理,看到小区被封闭,部分居民情绪波动,违反疫情防控封闭措施。针对这一情况,区委平安办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部署商圈社会面疫情管控工作,成立由派出所民警、网格员、物业公司组成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队伍,以连点成线的方式,全天候24小时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和出租房清查登记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同时,针对孕妇即将生产、急病就医以及其他紧急情况等,采取特事特办、双管齐下,一方面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相关情况按规定放行转出,一方面做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据悉,自华茂1958商圈示范街区创建以来,该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平安大观建设的总要求,建立和完善街道、社区两级群防群治组织和队伍建设,组建了包含机关干部巡逻队、社区义务巡逻队、商户联防巡逻队、专职网格员巡逻队、物业巡逻队共五支800余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队伍,此次疫情防控中,共成功处置各类突发紧急情况8起,排查安全隐患12项。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