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太平寺社区:被狗咬伤引发纠纷 社区调解“巧”化解

  • 玉琳路街道
  • 江咪
  • 2022-06-30 10: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家住龙门小区的居民程阿姨带着狗在楼下遛弯儿,由于没牵狗绳,冲向了居住在同一小区里同在遛狗的佟女士,把佟女士的小腿咬伤。被咬后,程阿姨立马带佟女士去打了破伤风针,打完第一针后程阿姨留下电话并承诺佟女士后续的医药费和交通费会承担。但是后续双方在误工费和营养费的赔偿中,两人意见不统一,最后希望社区可以帮忙调解问题。

由于双方意见不一,社区调解员采取“分头安抚”的方式,分别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程阿姨表示遛狗因为疏忽没有牵绳导致咬到他人,是自己的问题,但是过高的赔偿自己实在赔偿不起;经过社区对双方当事人的沟通了解,由于沟通不善,程阿姨误会佟女士索要高额赔偿,佟女士只是生气当时被狗咬,程阿姨匆忙陪同其去打疫苗后,并没有表示慰问,加上双方沟通中出现言语刺激导致双方不能冷静商量赔偿费用。最终,通过社区调解员耐心细致地劝解下,签订了调解协议书,程阿姨赔偿佟女士营养误工费3000元,承诺在疫苗打完抽血化验后,如因狗受伤验血有问题再议;在打三针疫苗后,社区调解员也通过电话的方式沟通到佟女士,血液检查是正常的。

据悉,近年来,大观区太平寺社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为出发点,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事情”着手,积极参与人民调解,妥善调解避免小矛盾演变为大纠纷,为打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