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法援工作站显成效 法治情暖军人军属

  • 本站
  • 大观区司法局
  • 2021-01-25 09: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大观区坚持把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为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保证退役军人能够及时有效地获得法律服务,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于2020年11月12日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

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是专门服务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法律援助服务和法治宣传工作窗口,主要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对符合援助条件的、需要法律援助的退役军人及家属及时办理申请事项,运用法律手段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及家属在权益维护、就业创业、帮扶解困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

对于退役军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申请法律援助的,该区法援中心免予审查经济状况,简化申请程序,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指派。与此同时,还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咨询、受理活动,开辟退役军人维权“绿色通道”,做好退役军人涉及法律援助服务的需求登记。

据悉,自工作站设立以来,共受理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案件13件,涉及婚姻家庭、交通事故、健康权纠纷以及唯一住房物权保护纠纷等。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利用自身业务优势,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法律服务工作,将法律援助打造成为“拥军爱民、拥军优属”的品牌工程。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