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大观分局程贤书记讲授“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 本站
  • 区公安分局
  • 2020-09-25 15: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分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9月10日下午,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贤为全局民警讲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第二期专题党课。分局在家党委成员,各支部班子成员以及民警、辅警代表参与听课。

在专题党课上,程贤书记以《学习纪律处分新条例,推进教育整顿新实效 》为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演变过程,围绕2018年版《条例》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特点,详细阐述了《条例》的修订意义、新增内容、时代特点,突出了讲解了新版《条例》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价值取向,并以赵正永、龚道安、孙立军、邓恢林的鲜活案例提醒广大党员要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整堂党课内容贴近实际、角度独特新颖,引人深思,达到了预期效果。

程贤书记强调:一是在政治上守忠诚。忠诚于党是党对党员干部的核心政治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只有必须严格遵守自己的政治信仰、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才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每名党员都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行为上守规矩。作为一名党员,要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要自觉主动接受党组织、群众、社会的监督,学会在闪光灯下执法,不能因为监督而不行使权力、承担责任,更不能因为监督而不敢作为、不敢担当。三是在行动上明纪律。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要时刻牢记,监督也是一种爱护,各党支部以及各位党员民警、辅警要站在治病救人的角度上,严格担负起维护纪律的责任,对大是大非问题要有善于自律、敢于律他,发现触犯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对违反纪律的行为要坚决制止。

党课结束后,与会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违法违纪问题教训,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内涵,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防违纪苗头的发生,守住纪律红线,以风清气正的精神面貌维护大观公安工作良好态势。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