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大观区司法局四举措开展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

  • 本站
  • 区司法局
  • 2020-10-09 17: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着力提升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品牌的影响力,大观区司法局通过四项措施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专项活动,提高民生工程知晓度、满意度。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大观区司法局成立 “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大观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制定了活动方案,将此次活动具体细分为组织动员、具体实施、总结提高等三个阶段,对各阶段目标任务予以明确,确保“宣传月”活动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八进”宣传活动。组织普法宣传、律师、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援助志愿者、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集中开展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组织民生工程宣传“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宗教场所、进社区、进工地”活动,重点宣传实施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目的意义和惠民实效,解读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

三是组织开展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标语、散发宣传手册、宣传袋和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抓住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进行宣传,聚焦请求社会保险待遇、劳动争议、食药安全环境污染致人身损害、赡养抚养纠纷、住房物权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民生问题。

四是做好跟踪问效强化考核。大观区司法局将“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纳入对司法所年度考核工作中,提高各司法所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同时成立工作专班,沉入基层、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切实提高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社会影响力、政策知晓度。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