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德宽司法所:人文关怀彰显司法温度

  • 本站
  • 2021-03-25 17: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德宽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石某,因患有遗传性肢带型肌营养不良,长期卧床在家,丧失了劳动能力。哥哥和他患有同样的疾病,也丧失了劳动能力,母亲将近90岁,身患多种疾病,家庭条件十分困难,日常生活只能依靠姐姐和邻居的帮助。

根据社区矫正相关法律的规定,石某需要每三个月提交一次病情复查材料。考虑到石某的特殊情况,3月25日上午,司法所工作人员陪同石某到医院进行检查,一方面为了确保他在去医院途中的安全,另一方面也帮助他办理相关看病手续,解决他行动不便的问题。同时也借此机会和医生沟通了解石某的最新病情。

对社区矫正对象的依法严格管理,是司法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我们既要按照法律规定,对他们实行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同时也应该体现司法的温度,对一些情况特殊的矫正对象,彰显人文关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感化他们,让他们反思曾经的错误,避免重蹈覆辙,误入犯罪的歧途。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