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三大专项行动中发挥人民调解的力量

  • 本站
  • 集贤路街道
  • 2021-06-29 09: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期,集贤路街道积极在辖区开展“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三大专项行动。6月11日,当摸排到安置帮教人员沈某超时,沈某超言辞激烈,拒绝走访见面要求并拒接电话,社区第一时间将沈情况反馈到集贤路派出所,寻求支援,但沈某超依然拒绝了派出所民警的走访要求。集贤路街道严格按照按照“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的要求,13日晚上,沈某超户籍所在地碟子塘社区主任胡飞、集贤派出所民警集贤司法所亲自上门了解情况并做情绪安抚,了解到沈某超与其姑姑沈某凤一家在房屋拆迁款分配及老人赡养上存在矛盾纠纷。

了解到详细情况后,集贤路街道积极履行属地责任,6月15日,集贤司法所、碟子塘社区、集贤派出所联系经开区、迎江区相关单位共同在集贤北路天柱社区召开联调会,共同化解沈某超与其姑姑一家的矛盾,调解人员秉持合法合情合理和平等自愿的调解原则,号召双方各退一步化解纠纷。经过调解人员不断的调处化解,双方达成初步协议,解决纠纷。

为了彻底化解此次纠纷,集贤司法所司法助理员提前和大观区法院、大观区司法局进行对接,明确司法调解、司法确认程序并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碟子塘社区提前联系沟通好当事人及各方单位,确定签署调解协议时间。考虑到沈某超奶奶年龄已80有余且腿脚不便,法院安排法官直接来到碟子塘社区现场调解、现场出具调解鉴定书。6月18日上午,集贤路街道联合区法院、集贤派出所、经开区相关单位在碟子塘社区联合化解安置帮教对象沈某超和其姑姑沈某凤拆迁款分配及老人赡养纠纷,经过反复协商化解,最终三方达成协议并签署人民调解协议书,区法院对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并出具了调解鉴定书,碟子塘社区第一时间将房屋拆迁款打入三方账户,本次矛盾纠纷化解圆满成功。

    本次矛盾纠纷如此迅速得到化解得益于社区、司法所、派出所、法院等多方倾力合作。下一步,集贤路街道将继续全面深入排查和化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影响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全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