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集贤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 进社区活动

  • 本站
  • 集贤司法所
  • 2021-06-29 09: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贤司法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司法所深入社区开展业务指导。集贤司法所助理员深入辖区各社区,对每个社区的综治干事、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援助业务培训和指导,帮助他们明晰法律援助申请事项的业务范围、工作流程等,同时就开展法律援助业务以来遇到的常见业务问题进行讲解,确保让申请办理法律援助的群众到所属社居委就能进行法律咨询、提交法律援助申请,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法律援助,真正打通法律援助服务“最后一公里”。

广泛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司法所发动各社区,在辖区闲置电子屏上长期、密集滚动播放法律援助宣传字幕;同时在各辖区人流密集处张贴法律援助宣传标语,让群众抬眼间就可以感受到法律援助的存在;深入社区开展法律援助集中宣传,司法所联合各社区在辖区多次开展法律援助集中宣传,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册、一封信,最大限度覆盖辖区居民。

联合网格长、单元长精准推进。集贤司法所借力大观区持续开展的两长制工作,发动网格长、单元长多次在居民群内宣传法律援助相关政策和案例,并在上门走访时候搜集居民法律援助意愿,协助司法所精准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