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荣升社区:老人遗产纠纷愁,社区两长解民忧

  • 龙山路街道
  • 昂蕾
  • 2021-07-16 11: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居住在德宽路31栋居民程奶奶(化名)遭遇了不幸:她的丈夫钱某在外地不幸遭遇车祸离世,留下她与患有智力障碍的独子相依为命。因钱某离世后,程奶奶又因遗产问题与钱某的兄长发生纠纷,两家一直多次尝试,一直未达到和解。

了解到程奶奶的情况后,该楼栋单元长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网格长,为维护老人家的合法权益,网格长立即与派出所民警、司法干警沟通,咨询相关法律条款,并到当事人家里为双方调解纠纷。调解过程中,单元长站在邻居的角度,对上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网格长则将遗产继承的法律条款耐心向双方详细阐述,经过耐心地劝解、安抚,双方激动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坐在一起商量解决方案。经过努力,最终双发达成了共识,这一起矛盾纠纷也成功得到调解。

一直以来,荣升社区充分发挥社区“两长”在矛盾纠纷调解方面作用,在调解工作上狠下功夫,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调解帮助,对居民纠纷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把居民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各类矛盾激化,促进邻里间和睦相处。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