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大湖社区治理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 石化路街道办事处
  • 张金平
  • 2021-07-23 10: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湖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7月 22日上午,大湖社区邀请了市检察院政法干警张志朋开展了主题为“捂紧钱袋子,谨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张志朋干警现场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基本定义、常见种类、电信诈骗的识别方法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结合近期网络发生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的讲解了电信诈骗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及预防知识。同时提醒群众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卡、手机卡等个人信息,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如果遇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谨防上当受骗。

宣讲结束,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40多本。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