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德宽司法所三举措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 德宽路街道
  • 来梦晶
  • 2021-08-16 08: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一是着力提高人员业务能力。因人事变动、岗位调整等原因,部分社区法律援助联系点的工作人员,对法律援助业务不熟悉,为此,司法所工作人员专门开展了一对一业务培训,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工作,提高业务素质。

二是严格把控经济困难门槛。法律援助相关法律和文件已经明确了经济困难的标准,对于免审家庭经济状况的群体,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审核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同时严格把关需要审核经济状况的群体,防止部分申请人弄虚作假,让真正贫困的人享受法律援助惠民政策。

三是充分利用律师值班制度。利用律师在司法所值班的契机,让律师为申请人提供免费的专业咨询,对于部分涉及人员较多、情况较为复杂的法律援助申请案件,由律师和司法所人员相互配合,共同帮助申请人解决法律问题。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