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安庆大观玉琳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培训

  • 玉琳司法所
  • 杨辰辰
  • 2021-11-03 15: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各社区法律援助的业务水平,明确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的工作职责,大观区玉琳司法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培训。

一是提升服务宗旨意识。法律援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联络员、明白人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贯穿到法律援助的工作当中,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所、社区带来的关心,法律带给他们的安全感。

二是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当前群众的维权意识不断提高,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已经成为群众的必要武器。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要定期学习,加强自身的法律援助相关的业务知识,才能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才能更好服务群众。

三是加大法援宣传力度。玉琳司法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发放宣传单页、法援相关程序、规定以及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重点关注妇女儿童、残疾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

四是多部门联合开展工作。街道司法、民政等多部门联合共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开展主题式宣传活动和上门宣传,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真正将法律援助工作深入人心,落到实处,让群众感受到法律带来的温暖,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