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安庆大观花亭司法所:打出组合拳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 本站
  • 骆敏
  • 2021-11-03 15: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规范和促进法律援助工作,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安庆市大观区花亭司法所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与满意度。

当好业务培训的“直通车”。辖区内三个社区分别建立法律援助联络员、法律明白人台账。针对法律援助联络员、法律明白人集中组织培训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最新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高服务水平。

当好舆论宣传的“主阵地”。充分利用综治宣传月、“三八”妇女节、全国残疾日等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妇女儿童”、“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等宣传活动,结合“周三有约”、“政法干警进网格”等活动,司法助理员同网格员逐一上门入户,向辖区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

当好矛盾化解的“主渠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及辖区司法干事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过程中及时掌握应援对象,不断加强信息交流与共享,实现应援尽援、应援及援;针对前来申请法律援助的群众及时核查是否符合法律援助范围、家庭经济是否达到困难程度,针对符合条件的,在第一时间引导其办理困难认定,并向区法援中心报备;针对进行法律咨询的群众及时解答法律问题,引导其用合法、理性的渠道维护自身权益。

截至目前,大观区花亭司法所累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5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页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问题200余次。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