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大观区蔡山社区:开展法律援助讲座 提高依法维权意识

  • 集贤司法所
  • 2022-05-17 16: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5月12日上午,大观区集贤路街道蔡山社区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了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利”为主题的法律援助讲座,大观区法律援助中心安排有关人员现场进行《法律援助法》宣传,讲座旨在关爱残疾人就业,提高残疾人通过法律援助依法维权的意识。

此次讲座分别就残疾人劳动权益保障、法律援助申请程序等残疾人较为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说。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与残疾人相关的劳动保障、劳动合同相关法律、法规,让残疾人明白法律赋予自己的权利,并通过人物故事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之后,主讲人还向残疾人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形式、需提交的证明材料及受理程序等内容。通俗易懂的讲解让每一位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都受益匪浅,提高了大家学法、用法意识。近30名残疾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现场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5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让残疾人了解法律赋予自己的基本权利,引导他们在有诉求时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必要时得到公正的法律服务,为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残疾人、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