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菱湖街道正本清源 稳住社区服务基本盘

  • 菱湖街道
  • 杨阳
  • 2022-06-13 09: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建设平安和谐的大美菱湖。街道从源头出发,做实做细各项服务工作,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和基层治理整体水平。

一是化零为整,完善社区治理体系。街道统筹辖区面积、人口规模、人文历史、地理位置等多重因素,按照“便于管理、均衡划分、相对稳定”的原则,在社区总数不变的前提下,挂牌成立宜纺社区,统一管辖华茂1958商圈,着力解决分散化管理的混乱问题,填补华茂C区“真空地带”,推进商圈治理一体化建设。按照住户不超过200户、商户不超过300户的标准,街道配齐配强专职网格员队伍,增设10名专职网格员,以“社区小网格”撬动“基层大治理”。

二是广集民意,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街道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牵头组织宜纺社区工作人员、专职网格员、社区老党员、居民代表、物业人员,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倾听群众声音,收集社情民意,与居民共同探讨社区发展治理新思路。综治中心仔细斟酌,反复推敲,设计匿名调查问卷,线上线下发送至辖区住户、沿街商铺,“背对背”深入全面了解群众诉求,力求将群众关心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重点问题集中反映出来。街道共发放调查问卷6000余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36条,做到了调查全覆盖、全参与、无死角。

三是聚焦诉求,提升社区服务质量。街道统一部署,上下联动,围绕群众诉求,结合社区工作职能,充分发挥社区管理、服务、监督作用,做好面向社区居民的公共事务,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综治中心牵头做好与社区居民利益紧密相关的社会治安、社区矫正、疫情防控、民政救助等工作;设立便民服务信箱,建立网格微信群,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形成“群众出题打分,社区人员赶考”的治理局面,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倒逼社区效能建设。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