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菱湖街道换挡提速 打造商圈治理新样板

  • 菱湖街道
  • 杨阳
  • 2022-06-13 09: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大观区菱湖街道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在加大人防力量的同时,着力加强对华茂商圈的技防手段,全力打造商圈治理新样板。

一是项目引领,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街道党工委立足基层党建实际,结合华茂商圈流动人口居多、夜市经济活跃等特点,统筹推进“58夜访”书记项目落地生根,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打造商圈发展新引擎。“58夜访”项目是在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下,联合辖区派出所、宜纺社区、华茂物业等多方力量,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夜间走访商圈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夜间巡逻工作。目前,街道已组织开展24次集中夜间走访,登记维护流动人口及人户分离人员6215人,出租房屋3245间,注销3654人。

二是智慧赋能,巩固华茂商圈安全线。街道深入推进华茂1958C区智慧安防小区项目,提升社区治理的社会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业主、物业和社区提供更安全的防控,更高效的管理、更便利的服务,实现社区管理可视化、信息化、智能化。街道积极指导、对接相关单位,配合布控200余个人脸识别高清摄像头,加装70个出入口“结构化相机+人脸门禁”,增设4个“车辆道闸系统”,利用前端设备智能化采集,对辖区居民进行精准服务和数据化管理。今年5月份,“智慧安防”系统已投入运行,正式成为了华茂业主的“安全卫士”、物业管理的“小助手”、社区服务的“生力军”。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