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法律援助进村居 便民服务暖人心

  • 十里铺乡
  • 2022-07-18 09: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知晓率,近日,大观区十里铺乡司法所工作人员、五里村法律明白人、综治干事在五里村法治广场开展“法律进村居—法律援助法”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集中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反电诈等宣传资料,为现场群众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有关婚姻家庭、支付劳动报酬、赡养费等法律知识,细致讲解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途径及所需材料,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读本40余册,围裙、购物袋等法律宣传品7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5人次。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度,营造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