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十里铺乡“三举措”实现法律援助应援尽援

  • 十里铺乡
  • 2022-07-20 10: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彰显法律援助效果,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十里铺乡“三举措”实现法律援助应援尽援,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加强宣传教育。十里铺乡法律援助工作站通过开展学习研讨会、座谈培训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法律援助法》。各村居法律服务工作室还通过组织公益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宣传活动5场。在工地、企业、学校、社区等活动现场,以农民工讨薪、妇女维权、老人赡养、未成年人抚养等为宣传重点,发放宣传折页、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现场“以案释法”,面对面解读《法律援助法》相关内容,让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落实便民举措。畅通维权通道,乡法律援助工作站充分利用线下入户宣传和线上法律服务微信群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法律援助的条件和范围,对符合条件的法援案件及时登记,实现法律援助“应援尽援”。辖区7个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制度上墙,公示服务流程,实现法律援助申请便捷化,切实为群众提供了更加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截至目前,全乡为城乡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咨询39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件。

推行线上服务。积极推行“12348”安徽法律服务网网络服务平台,线上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在线法律援助服务办理。通过“预约办”“在线办”,让受援群众不跑腿也能办成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