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清理整治流浪狗,还社区整洁平安

  • 石化路街道
  • 王愿
  • 2022-07-25 10: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夏季天气炎热,流浪狗有所增多,普遍存在随地大小便、深夜扰民、上路扰车等现象,且容易传播病菌,影响公共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安全和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为保障居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切实维护市容环境,解决居民反馈的流浪狗问题。近日,天桥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集贤路派出所和物业四方联动开展了捕捉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队员用事先准备好的捕网等专业工具,出动装笼子的车辆,采取诱捕、围捕等多种方法,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居民小区、广场、菜市场、学校周边等地流浪犬比较集中的区域进行了集中巡查和抓捕,并交接到相关的收容机构,减少弃养宠物犬流向社会,让流浪狗不再“流浪”。

通过此次行动,流浪狗数量明显减少,能最大限度避免发生流浪狗伤人、扰民、纠纷、扰车等情况发生,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辖区生活环境。

今年6月份以来,天桥社区积极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养犬有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居民遛狗牵绳,尽量做到一家只养一只狗。对自家所养宠物及时接种疫苗,可到所在区域的一站式免疫登记点给狗狗办理证件。同时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遇到流浪狗及时拨打社区电话反馈,共同营造依法、依规、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