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省戒毒所调研组到石化路街道督导调研禁毒工作

  • 石化路街道
  • 虞发祥
  • 2022-07-28 16: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各项工作,7月28日上午,省戒毒所调研组莅临石化路街道鸭儿塘社区指导禁毒工作建设及社戒社康工作。区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齐及社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石化路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从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到心理咨询室、会议室,再到制度上墙、多处宣传阵地等,深入了解了社区禁毒工作有阵地、有人员、有制度、有经费的健全的禁毒工作场所。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齐从管控情况、网格化服务管理、排查整治、平安教育及禁毒宣传开展等方面汇报的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后,并对街道在册45名社会面有吸毒史人员进行了核实身份,逐一查看相关台账后,对石化路街道社区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

最后调研组对街道后期的禁毒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社会面有吸毒史人员的法治教育、心理疏导并结合地区实际关爱好其身心健康、日常动态。二是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全面落实教育、管理、防范、控制等措施,从源头上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三是从基础做起,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全面提升青少年自身防范意识。四是坚持全民参与,全面提升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全力打好禁毒人民战、阻击战,形成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构建全民“防毒”社会立体网。

下一步,石化路街道将加强与区禁毒办、辖区派出所协作配合,深化禁毒宣传教育、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操守追踪评估、心理咨询、心理测试、法律援助、社戒社康人员关爱行动以及社区禁毒专干培训等工作,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推动大观区禁毒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