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滨江苑社区“评理说事点”为民解纠纷

  • 玉琳路街道
  • 江伟群
  • 2022-07-28 16: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群众有纠纷、邻里有矛盾、到哪里评理?在玉琳路滨江苑社区蓬莱街“评理说事点”不仅能够说事拉理,还成为社情民意收集点、法律政策宣传点、矛盾纠纷化解点。

今年的某天,就在这个社区说事点,玉琳路派出所滨江苑社区民警、玉琳司法所司法助理员、社区主任正对龙门口5栋的双方当事人赵某、蔡某进行调解,调解人员仔细了解听取纠纷的来龙去脉,询问双方的诉求。并根据当事人反映的事实情况明确判断是非,针对性地提出化解方法,最终使这起纠纷得到解决,赵某、蔡某冰释前嫌,邻里关系和好如初。

社区调解委员会主任刘晓春说:依托“评理说事点”,今年我们解决了多起居民纠纷,为群众搭建了评理、说事、调解平台。同时不定期邀请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街道司法所、派出所等法律专业人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评理说事点”建设,完善相关机制,让“评理说事点”在促进基层和谐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