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花亭南村社区:多举措为“十户联防”书记项目注入“源头活水”

  • 本站
  • 薛冰倩
  • 2022-08-01 17: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提升花亭南村社区党委“十户联防”书记项目知晓率,将“十户联防”成果落实到位,花亭南村社区党委联合集贤路派出所多措并举,为书记项目注入“源头活水”。

利用平台,宣传“细致化”。花亭南村社区党委召开“十户联防”动员暨宣传会,会上详细介绍书记项目“十户联防”制定目的和意义,并带领商户认真学习了《花亭路商户十户联防公约》,切实提高商户、群众应对突发事件、防范被侵害、被伤害的能力,随后建立“十户联防”商铺联络群,不定期在群内发布联防相关知识,使商户知法、学法、懂法。

配备护具,安全“排第一”。花亭南村社区党委给联防商户发放护具,由集贤路派出所专业人员现场演示防护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告知他们佩戴的防护、打击用品平时要放在一起,有空的时候将穿戴的防护用具加以自觉练习,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做到“一家有难、九户支援”。同时给联防商户安装了警报器,确保在商户和歹徒周旋的时候,一按警铃派出所民警就能及时赶到,从而保护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实战演练,筑牢“安全线”。7月22日下午,“嘟嘟......嘟嘟......嘟嘟......”听到警报器声的商户们在一分钟内全副武装站成了一排,他们各自穿戴好盾牌、大头棒和红袖标,在集贤路派出所警员的指导下进行了首次安全联防演练,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检测了商户们当遭遇突发事件时应急应变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织牢联防平安圈,保证书记项目落在实处、见得实效。

今后社区党委将以书记项目为抓手,联合集贤路派出所对联防商户不定期进行随时集合演习,要求加快集结速度,提高处置可能发生暴恐事件的应变能力,以实际行动打造平安、和谐、互助的花亭路夜市品牌。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