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花亭路街道多举措筑牢反诈“安全墙”

  • 本站
  • 周珊
  • 2022-09-08 17: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反诈工作开展以来,花亭路街道积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区有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以深化创建“平安花亭”为目标,多举措、多形式推进反诈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

狠抓工作落实,组织领导部署到位。反诈相关工作部署以来,花亭路街道多次召开班子成员、各社区主任及街道社区综治干事参加的反诈宣传工作推进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会上传达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就反诈宣传活动形式、宣传手段、整治规范工作等进行部署安排,并要求各社区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将反诈知识宣传教育融合到日常居民文体活动中,抓住一切机会多维度进行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制定并印发《花亭路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专人负责,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

坚持精准发力,筑牢线下宣传阵地。一是通过设立宣传栏、张贴海报、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让防范诈骗意识深入人心;二是积极发挥网格员工作职能,利用网格巡查契机,结合其他工作给辖区老年居民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和信息预警,全方位向居民普及“防范诈骗”知识;三是联合辖区派出所、邀请农商行等单位开展宣传讲座、主题宣传一系列专题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广场、家庭进行防范电信、养老诈骗知识宣传,为老年人揭露“非法集资”、“虚假养老投资”、“组织免费旅游”等诈骗作案手法、技巧等,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养老诈骗的常识。截止目前共开展9次反诈宣传活动,其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6次。

注重活力发展,拓宽线上宣传渠道。紧扣“打击养老诈骗”宣传主题,利用微信网格群等线上资源,及时转发推送各类防诈骗新闻、关于防范养老诈骗相关信息,建立微信宣传矩阵;坚持发挥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宣传“微阵地”作用,工作人员日常指导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app各项功能和使用方法,帮助老年人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包”,真正做到反诈宣传“不打烊”。

花亭路街道扎实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行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识骗防骗,进一步形成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筑牢反诈“安全墙”,打造平安花亭。(作者:周珊  初审:骆敏  终审:张翩翩)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