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秋季踏查不松懈,禁种铲毒无死角

  • 本站
  • 2022-09-09 10: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秋季是禁种铲毒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对禁毒工作的了解,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抵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自觉性,9月9日上午,五里村综治办、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禁种踏查以及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禁毒专干和禁毒志愿者深入辖区村队、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蔬菜大棚、采摘园、居民小菜园等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拉网式巡查,做到“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遗留一块”,对隐蔽性强,易种植区域扎实开展地毯式摸排,防止出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工作人员在村居宣传栏、路口等较显眼的公共场所张贴《关于禁止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通告》;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毒品原植物的特征,宣传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毒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引导群众也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并与商店、村工业园企业、菜鸟驿站等相关单位签订拒绝毒品、禁种铲毒承诺书。提醒居民如发现大麻、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通过开展此次禁种踏查、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提高群众禁毒的法律意识,深刻意识到禁种铲毒的重要性,营造出自觉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禁毒社会氛围。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