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华茂社区:红色电影进社区 筑牢反诈“安全网”

  • 菱湖街道
  • 吴燕
  • 2022-09-16 12: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感受红色信仰,赓续红色精神,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居民反电信诈骗意识,9月15日下午,华茂社区充分把握“红色电影进社区”契机,开展反诈宣传。

电影放映前,银幕上首先播放了一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视频,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识破诈骗套路,收获防骗知识。通过播放反诈宣传视频,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居民提高警惕,严防诈骗。同时,活动现场还有志愿者发放反诈宣传单,介绍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和特点,并通过讲述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解传授防诈对策,避免受到财产损失,提醒老人的子女日常做好监督。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引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华茂社区将持续发挥红色电影的独特教育作用,将放映电影和反诈宣传有效结合,在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反诈宣传深入人心,全力帮助广大群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作者:吴燕  初审:杨阳  终审:余昭)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