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 石化路街道办事处
  • 张金平
  • 2022-09-21 16: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与菱湖派出所民警在大湖社区水上公园以养老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为主题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派出所民警及社区网格员在社区内广泛宣传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诈骗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泄露、不汇款。同时针对小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人群上门走访,提醒他们如遇到可疑情况时不能分辨时,要及时与社区联系或者拨打110咨询,以免受到不法侵害。并发放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等宣传单页,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毒品、邪教和黑恶势力侵害的警惕,同时倡议大家共同努力向周边人员做好宣传工作,共同维护辖区的平安建设。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老年人对防骗安全知识的关注力度,最大限度挤压犯罪分子的“行骗空间”,保护老年人的“养老钱”,用实际行动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平安安庆建设浓厚氛围。(单位:石化路街道 撰稿:张金平 初审:虞发祥 终审:王齐)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