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街动态

鸭儿塘社区开展“防套路 学反诈”青少年防诈骗 宣传教育活动

  • 石化路街道
  • 郭伟
  • 2022-09-22 09: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近日,鸭儿塘社区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了“防套路·学反诈”青少年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社区志愿者以典型的网络游戏诈骗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具体生动的事例向青少年解释诈骗的常见形式和方法手段。志愿者告诫青少年,虽然现在诈骗种类和手段多种多样,但是只要了解防诈骗措施,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要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原则,遇到问题及时告知家长并报案报案,就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学到了关于防诈骗的基本法律知识,提高了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单位:石化路街道 撰稿:郭伟 初审:李荣 终审:王齐)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