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集贤路街道碟子塘社区:反诈讲堂开课了!

  • 集贤路街道
  • 葛子豪
  • 2022-09-26 17: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与金融诈骗专项行动,有效维护老年群众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群众的“钱袋子”,近日,集贤路街道碟子塘社区老年教学点开设反诈骗知识讲堂,邀请集贤路街道武装部部长朱创创主持活动,并与平安产险安庆中支党委联动开讲,共同做好辖区内老年人的防诈宣传工作。

    授课过程中,志愿者们从老年人受骗的心理、常见的诈骗方式入手,结合身边发生的被骗事例,剖析了常见的“养老保险骗局”、“养生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高收益投资理财骗局”等,并叮嘱老年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涉及钱财的可疑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他人,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贪图小便宜,遇事多与子女商量,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课堂上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台上台下有问有答,气氛非常活跃。

    讲堂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向现场老年人分发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页,同时帮助他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手把手教会老人打开诈骗来电预警功能。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防范养老诈骗社会氛围,深化了群众对防范养老诈骗的认识。

    下一步,集贤路街道将继续加强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反诈意识和能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作者:葛子豪  初审:顾杨  终审:施巧月)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