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压担子、落任务,筑牢信访维稳防线

  • 本站
  • 何彩云
  • 2022-10-11 10: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做好群众信访提供便捷服务,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及时受理,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开展信访维稳工作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确保从大局调控情况稳。

近日,街道纪工委带队先后走访检查了街道及三个社区的信访维稳工作:一查制度落实。依据《花亭路街道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方案》要求,检查社区信访维稳应急方案制定落实情况及每日“零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监督各社区每天按时上报当日工作情况,协助街道党工委抓工作责任落实监督,对没有及时上报情况的社区通报批评,对隐瞒、拖延、漏报信访维稳情况造成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监督报告调度制度落实到位,对突发事件做到信息灵通,迅速响应,果断处置。二问稳控措施。询问信访包保专班人员对所负责的重点人员、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基本情况掌握程度以及稳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重点人员、重点事项稳控工作责任压实到人。三看人员在岗情况。节假日期间,街道纪工委每日通过查看街道工作日报,对街道领导坐班接访情况及街道巡逻人员夜间巡逻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下一步,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将加大信访维稳监督执纪力度,抓牢作风纪律、信息上报、举措落实等重点,强化相关责任人督查,加强对越级上访、重复上访等信访件中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监督检查,并加强群众监督,近距离倾听群众心声,织牢监督网络,增强监督的震慑效果,预防工作不力、思想麻痹等问题的发生。(作者:何彩云  初审:骆敏  终审:张翩翩)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