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法律援助知民意、暖民心

  • 石化路街道
  • 柳淼琼
  • 2022-10-13 14: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使法律援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援助案件的跟踪管理,提高法律援助的质量和群众满意度,10月8日,石化司法所对辖区法律援助办结案件受援人江某进行了回访工作。

回访知民意。回访中,工作人员认真询问受援人对于案件结果是否满意、法律服务者在办案过程中的工作态度以及对法律援助工作有无相关建议等。受援人表示:“当我踏进法援中心的那一刻,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热心接待了我,瞬间让我感觉暖暖的,觉得自己来对了地方,找对了人,诉求有地方说,心里的话有人愿意听。接下来的时间里,办案律师尽力尽力,总是不厌其烦的慢慢地询问,把握案件具体的情况,最终在他们的帮助下,解决了我的困扰,我非常感谢他们,感谢法律援助,感谢民生工程”。

交流暖民心。随后,工作人员与受援人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江某说到:“我上了年纪,很多事情都说不清楚,更别说涉及法律问题了,遇到事情不知道怎么解决。孩子们又要上班,平时回家都少的很,说说话都没时间。那天去居委会寻求帮助,居委会的同志了解了我的情况后,告诉我可以通过法律援助解决问题,于是后来在大家的帮助下,解决了我的烦恼,让我感觉很温暖”。随后,工作人员也询问了受援人是否有相关法律问题或者是生活中的问题要解决的,并告知以后有问题随时联系,及时解决。

改进促提升。此次回访,不仅推进了法律援助工作更加规范化的开展,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也更深入地了解了困难群体的心声和他们的需求。法律援助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只有更加贴近群众,知民意,解民意,才能暖民心。接下来,我所将坚持以提高群众幸福感为目标,化被动为主动,深入人民群众,不断创新、反思、总结,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推动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迈上新的台阶。(单位:石化路街道 撰稿:柳淼琼 初审:虞发祥 终审:杨全)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