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龙山司法所四措并举 全面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 本站
  • 胡静婷
  • 2022-11-07 09: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为民服务职能,最大程度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安庆市大观区龙山司法所四措并举,全力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一是强化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结合重点节日、“进村入户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援助相关知识的宣传,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等,努力提升法律援助政策知悉度和普及率。在工作中发现经济困难的妇女儿童、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时,及时给他们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二是深化法律援助的业务水平。定期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培训,集体学习《法律援助法》、《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并交流典型案例,确保法律援助联络员理论知识充分,业务水平扎实,高效准确地引导申请人办理申请,充分做到应援尽援。

三是细化法律援助的服务流程。本着高效便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原则,司法所详细询问申请人案件缘由、家庭背景等,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提供的材料,并主动陪同申请人办理经济困难证明等,让群众少跑弯路,切实提高了法律援助工作效率,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优化法律援助的案件回访。及时对已办结案件进行回访,了解申请人对办案流程、律师服务态度、纠纷处理结果的满意程度,并积极采纳相关意见、建议。通过回访工作,加强了对案件质量的监督管理,以便更加高效、高质量地推进法律援助工作。(作者:胡静婷  初审:许妍  终审:王坤)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