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花亭路街道:“百姓评理说事点” 化解矛盾止干戈

  • 本站
  • 骆敏
  • 2022-11-11 09: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解决我家的烦心事,每天晚上几乎听不到楼上发生的噪音了。”李奶奶笑着向大家说道。原来李奶奶是居住在湖心社区滨湖苑小区3楼的居民,前几天她来到湖心社区“百姓评理说事点”向调解员反映居住在4楼的邻居家养了几只猫,每天晚上猫在房间里乱跑,噪音影响自己休息,虽然多次对楼上住户进行劝说,但对方依然我行我素,因此双方发生矛盾。

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湖心社区调解员立即上门核查情况,经过实地了解4楼住户的确养了好几只猫,并且滨湖苑小区是老旧小区,楼上楼下之间的隔音效果确实不好。为了解决矛盾纠纷,调解员邀请两位当事人在湖心社区“百姓评理说事点”共同讨论解决办法,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从情理、法理角度进行劝说,终于4楼住户向李奶奶进行道歉,并保证回去以后就在家里增设泡沫地板等隔音措施,两户人家握手言和。

截至目前,花亭路街道三个社区已实现“百姓评理说事点”全覆盖,共收集信息线索15条,解答法律咨询12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80余件,做到了让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在“百姓评理说事点”上得到妥善解决。(作者:骆敏  初审:周蒙薇  终审:张翩翩)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