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菱湖司法所“多举措”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 菱湖街道
  • 嵇向阳 杨阳
  • 2022-11-17 11: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以来,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体合法权益,菱湖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大法律援助工作力度,确保将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加大法律援助政策宣传援助覆盖面更“大”在辖区开展以“法律援助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法援惠民生.妇女儿童”“法援宣传月”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材料,并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同时,利用各社居法律服务微信群、便民服务交流群积极推送法律援助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率,营造法律援助良好氛围。

加强与人民调解的有机衔接,援助渠道更“广”根据矛盾纠纷案件案情难易程度、争议情况,在尊重当事人意见的前提下,将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相衔接,实现资源互补。对于人民调解事项调解不成,但符合法律援助条件或要求法律援助的纠纷案件及时导入援助程序。这样既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便捷、灵活、成本低的特性,又强化法律援助惠民、扶助贫弱、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公益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打通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

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援助质量更“优”街道、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室)工作人员自觉加强自身法律知识学习,提高知识水平,为群众带去更优质的法律服务。重点关注农民工、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妇女等特殊群体,围绕农民工工资、工伤、请求抚养赡养、离婚、遗产继承等事项,及时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精准、便捷、优质的法律援助,做到应援尽援,能援尽援。(作者:嵇向阳  杨阳  初审:汪龙娣  终审:江道义)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