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菱湖司法所“三借力”助推法律援助“家喻户晓”

  • 菱湖街道
  • 吴蒙蒙 杨阳
  • 2022-11-26 15: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有效推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菱湖司法所借助多种力量,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政策。

一是借力各种载体进行宣传。今年以来,菱湖司法所充分发挥微信平台、各类网站、报纸等传播媒介的宣传作用,全面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惠民实效及法律援助典型案例。街道各民生工程部门多次联合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邀请媒体报导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让更多人了解法律援助。同时,不定期在网格群、微信群推送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和法律援助典型案例,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二是借力各种时机进行宣传。菱湖司法所干警结合“进村入户大走访”专项活动,深入千家万户,面对面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并结合此次活动对菱湖今年结案的法援案件受援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或实地走访,全面了解群众满意度、意见建议及案件判决、协议履行等情况,积极与受援人沟通,答疑解惑,促进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三是借力各种主题活动进行宣传。广泛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儿童”、“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热”等系列活动,发放统一制作法律援助无纺布袋子、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法》等宣传品,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作者:吴蒙蒙  杨阳  初审:汪龙娣  终审:江道义)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