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天桥社区:“四个联动”助力基层治理

  • 石化路街道
  • 何俊卿
  • 2023-02-15 16: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天桥社区紧盯社区治理基本单元,以“四个联动”机制,形成了以社区、辖区单位、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互动融合、优势互补,将群众需求融入社区“微治理”,最大程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社会治安联防,共建安民环境。社区整合辖区民警、物业等力量,实行居委会、辖区民警、辖区单位、志愿者联防模式,对辖区内的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进行走访,消除不安定因素;在小区群众说事点开展经常性、群众性的法制教育和民事调解活动,共同协商解决邻里矛盾纠纷问题。

公益活动联办,共建和谐社区。由社区党组织牵头,辖区单位及共建单位党组织配合并充分发挥单位的人才、信息、场地优势,以“王安委员健康咨询”活动室为依托,组织开展“名医进社区”、“健康养生”宣传、口腔健康等;和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家庭老人应急求助信息共享活动。通过公益活动联办,不仅完善服务设施、丰富服务资源、提高服务能力,还融洽了党群关系。

清洁卫生联抓,共建美丽社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美丽小区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卫生和环保意识,定期组织街道、社区及辖区单位、共建单位共同参与环境提升、清理活动,创建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基础设施联建,共享辖区资源。统筹社区和辖区单位、结对共建单位的公共资源,在文化、健身、信息、管理、场地等方面,最大限度实现辖区资源共有、共建和共享,最大限度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利用,实现社区与辖区单位的双向服务双向提升。

下一步,天桥社区将继续坚持“四个联动”社区治理机制,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资源为支撑,以志愿者服务为依托,不断激发内在活力,汇聚各方力量,提高社区治理的人力、物力资源使用提升,形成多方参与、协商共治、良性互动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撰稿:何俊卿 初审:虞发祥  终审:王齐)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