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观动态

大观区碟子塘社区:“党建+”模式擘画市域治理新图景

  • 集贤路街道
  • 高华
  • 2023-03-14 17: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做好社区工作,关键在基层党组织。一直以来,大观区碟子塘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把准目标任务,探索更适合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在基层的发展之路,强化人才服务,引导各类人才投身基层治理,打造人人向往的美好家园,擘画出社区发展新图景,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建+产业”模式,擘画群众增收“幸福图”。碟子塘社区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强化“党建+产业”促社区发展,进一步扎实做好“四送一服”工作,定期走访辖区50多家小餐饮企业,以及结对共建单位八佰伴、旺鲜生商超等企业,了解它们的所需所想所困,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代办服务、跟踪服务、协调服务、政策服务,真正帮助企业协调和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快。

“党建+服务”模式,擘画人才发展“新蓝图”。人是社区发展的核心要素,只有人才力量越来越多,人才素质越来越高,方能为社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碟子塘社区通过“党建+服务”模式,为人才搭建返乡创业的平台,不仅能让人才更好地了解好政策,及时掌握社区的发展情况,更能精准对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擘画人才发展“新蓝图”,让更多人才在优质服务中看到社区的诚意,吸引更多的人才扎根社区、建设社区,为社区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人才力量。

“党建+治理”模式,擘画社区善治“和谐图”。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是基层治理的基础。碟子塘社区坚持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在选优配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上用心,整顿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加强权力有效监督。提升基层治理效果,坚持党建引领,既重视群众思想道德教育,也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更要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更好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擘画社区善治“和谐图”,助力社区发展。(作者:高华  初审:张燕  终审:施巧月)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